小型足球場重鋪開幕禮

小型足球場重鋪記   2T 麥筠婷

我得到老師的提拔,能當上足球場開幕禮的司儀,真使我感受到校慶的喜悅。
我平日從不踏足足球場,也不會硏究它的由來。這次有幸當上開幕禮司儀,才從老師的口中得知小型足球場故事。小型足球場是七年前由吳汝興學長捐贈。網球場的前身是學校的一塊空地,日常同學都會在空地上踢球。吳學長有感同學熱愛足球運動,自己又是從事相關人造草地的行業,所以承諾捐出款項,將空地改建成現今的七人小型足球場。
足球場經過五年的風雨洗禮,因而變得陳舊,人造草地給同學大力踢球時留下了小洞,人造草皮也有脫落。吳校友知道母校有維修小型足足球場的需要,毅然請纓擔任重舖小型足球場的重責。今天初夏同學又可在煥然一新的球場內踢球,但是有多少同學會知道足球場原來是吳學長花上十多萬的費用作維修,使他們可以在綠草如茵場地上馳騁。
學長的付岀當然不是要求同學回報,他願意為母校無私付出,行為令人十分佩服。我作為開幕禮的司儀,與他一起合照,在他身上學到的是他對母校的情誼,他離開學校的日子久了,但是仍然心繋母校,心繫在校讀書的學弟學妹,熱心為我們提供一個更佳的學習環境。我們也應以他為榜樣,珍惜得來不易的校園設備,將來當我們踏足社會,學有所成的時候,也要仿效吳學長的義行,不忘回饋母校,讓母校辦學精神得以永久傳承。

 

 何文田官立中學  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Address: 8 Perth Street Homantin
 電話(Tel): 27112680
 傳真(Fax): 271428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