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權校長

校長的話                  

各位家長、校友、同學:

  這個暑假因政治事件引發了激烈的社會紛爭,香港人不論職業階層、立場觀點,情緒都難免受到牽動,甚至承受人際撕裂的困擾。新的學年在這躁動不安的社會氛圍下開始了,我想特別申明學校的辦學理念及教育原則,希望學校不同的持份者皆能明白學校的立場,大家攜手同心,守護學子。

  學校是學生研習學問、修養品德的地方,安全有序的環境及和諧平靜的氣氛對學生的學習及成長至關重要。身為教育工作者,我們以教育學生為首要職責,以學生的福祉為首要考慮,故不贊成將政治紛爭引入校園,影響學校的正常運作。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學校尊重不同持份者對不同議題的意見,希望同學明白有容乃大、求同存異的道理,對不同政治立場,乃至不同家庭背景的同學都能友愛共融,和平相處。本校是一所官立中學,教職員身為公務員,須緊守崗位,堅持不懈,並恪守公務員守則,對政治事件抱持中立,無論在課堂或課堂以外的活動,我們都必須以和平理性和合情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任何人士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亦不應煽動或鼓動尚未完成中學教育的學生在具爭議及正在發展的政治事件上表態或參與有關行動,更不應散播仇恨的種子,美化暴力的行徑,以學生的參與作為壯大聲勢、政治施壓的手段。

  值此非常時期,希望家長能和子女維持良好的親子關係,保持有效平和的雙向溝通,教導子女小心判別網絡平台的言論,不宜在社交媒體發放人身攻擊及不雅用語、惡毒咒罵,個人言論宜持平客觀和附以理據。我也希望校友能支持學校,共同構建和諧校園,避免學校淪為紛爭不休的政治場地,守護師弟師妹健康成長。這個暑假,學校與校友會及家長教師會緊密聯繫,校方亦與學生會召開會議,聆聽各方意見及疑慮。學校已啟動校園危機處理程序,密切關注政治風波對同學的人身安全及情緒健康的影響。若遇有特殊情況(例如交通嚴重擠塞)而令學生遲到,學校會酌情彈性處理;若家長擔心交通或其他特殊情況危害子女上學的人身安全,可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上學,並盡快將不上學的決定和原因通知學校。家長如察覺子女人際相處出現問題,情緒不穩,請聯絡班主任或學校社工,校方將提供支援,幫助同學舒緩不安的情緒,輔導同學處理學業及成長的問題。最後,本人謹祝願社會早日回復平靜,同學在新的學年健康成長,享受愉快的校園生活。

張振權校長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日

 何文田官立中學  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Address: 8 Perth Street Homantin
 電話(Tel): 27112680
 傳真(Fax): 271428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