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開學伊始,喜見寂靜的校園又充滿同學的歡聲笑語,在此特別歡迎中一新生加入何官的大家庭。上學年學校秉持「策劃—推行—評估」的自評循環,動員全體教師以教育局七個學習宗旨為反思點,並以自評數據的實証為本,檢視上一個三年周期發展計劃的工作成效,從而擬定新的三年學校發展計劃。

            新的三年學校發展計劃在學生成長方面的關注事項臚列如下:

  1. 提升抗逆能力:幫助學生瞭解及欣賞自己,訂立生活目標、掌握解難方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及團隊精神,培養堅毅不屈的正面價值觀,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去處理和解決生活上的挑戰。
  2. 推廣健康生活:幫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及自理能力,鼓勵學生積極參與體藝活動,從中發展多元興趣,發掘不同潛能,藉此紓緩學習及成長的壓力。
  3. 傳承中華文化:幫助學生認識中華文化的精粹,在生活中實踐傳統道德價值,傳承優秀華夏文化,藉此提升國民身份認同,培養愛國情懷。

              至於學與教方面的關注事項則包括:

  1. 優化校本課程:配合教育局七個學習宗旨,持續優化學校課程,加強價值觀教育及STEAM教育,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及啟發學生的科研精神。課程結合學習與生活,強調學以致用,並加強初中與高中的課程銜接,照顧學生學習的多樣性。
  2. 發展共通能力:幫助學生發展共通能力,提升學生的分析思維能力,使學生能貫通不同領域的學問,辨識及判斷資訊的真確性,培養對事物的多角度分析及慎思明辨的能力。
  3. 提升閱讀素養:推動廣泛閱讀及電子閱讀,幫助學生掌握閱讀策略,擴闊學生閱讀的深度及廣度,提升學生的思維層次及閱讀品味,從而開拓眼界及識見。

               本學年學校也參加了教育局「WE」正向動力計劃,為學生、家長及教師提供支援,舉辦培訓活動及學生講座,推廣正向心理學的概念。發展學生潛能、培育子女成材,是學校與家長的共同願望,期望在新的學年,讓我們攜手同行,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讓同學愉快學習、健康成長。

       謹祝

身體健康

 

江碧芝校長
二零二三年九月

 何文田官立中學  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Address: 8 Perth Street Homantin
 電話(Tel): 27112680
 傳真(Fax): 271428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