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及性教育 ► 年度計劃

策略/重點

工作

成功準則

評估方法

透過早會分享和「生命教育」活動,營造欣賞及鼓勵的校園文化,培養學生自律自愛的精神。 透過「吸煙多面睇」及「COOL TEEN有計」講座,加強學生在不受朋輩影響下,能夠堅決拒絕吸煙及解開藥物的誤解,並能指出吸煙和濫用藥物危害健康;透過1人1果活動,學生可取得1個水果,推廣「331」的飲食份量的宣傳,讓學生達到自我管理身心健康的發展。 70% 學生了解何謂健康生活,並承諾會實行健康飲食及定時作息。

 

老師觀察學生的行為表現
透過不同的活動,如「共創和諧校園」計劃及「成長新動力」課程,協助學生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營造尊重他人及和諧互助的校園氛圍。 分別邀請家計會和護苗基金會於來年4-5月期間和試後活動舉辦性教育工作坊/講座,增進學生對性教育相關題材的認知和懂得尊重他人的態度,營造尊重他人及和諧互助的校園氛圍。 70%學生認為工作坊有助增進學生對性教育相關題材的認知及培養尊重他人的態度。

 

老師觀察學生的態度和行為表現
透過不同的活動,如推展校內及校外義工服務、社區服務等,讓學生有機會體驗及關顧他人。 善用校外機構舉辦一年一度的捐血運動,推展學生為他人奉獻,並體驗捨己助人的精神。 70%學生認為活動有助培養學生的奉獻心,發揚捨己助人的精神。

 

統計學生報名參加的記錄
 何文田官立中學  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Address: 8 Perth Street Homantin
 電話(Tel): 27112680
 傳真(Fax): 271428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